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漫畫家》

這天,漫畫家裴富仁,漫畫《天才男與白痴妹的戀愛日常》的作者,拿著他珍藏多年的,他入行的時候用過的第一支畫筆,以及一幅他自己畫的手稿,來到《心願找換店》,手稿上畫的是一名十分性感的美麗少女。他的願望是要把這個少女變成他的女朋友,而他願意用那一支畫筆去交換。老闆娘以一身男裝燕尾服的造型見他,那是他所屬的那間出版社的老闆平日的打扮,那個老闆最喜歡穿燕尾禮服。 「要把你畫的手稿上的女孩變成你的女朋友,有點困難。」老闆娘知道他的心願後,說。 「困難得完全沒有辦法嗎?」他問道。 「不是。」老闆娘說。 「既然不是,請你實現我的願望吧。」他說。 「其實,你真的認識不到女朋友,要用這個方法找伴侶嗎?」老闆娘問他。 「現實中的女人有什麼好?會嫌我的樣子不夠俊俏!又嫌我的錢不夠多!更嫌我不夠溫柔!其實她們那麼膚淺!以為自己是天下第一名美人嗎?全部都是既低能!又白痴!又不聽話!我自己畫一個出來做女朋友更好!又漂亮!又性感!又有身材!而且,既然是要畫出來的,自然會什麼都聽我的!」他說。 「你真的要把你畫出來的女子變成你的女朋友?你不會後悔嗎?」老闆娘問他。 「可以有最好的女朋友,我為什麼要後悔呢?」他說。 「你真的不會後悔嗎?」老闆娘再問他。 「當然不會啦!你不要那麼長氣!」他說。 「那麼,好吧,你只要回去,把這幅畫燒掉,同時想著要她成為你的女朋友,她就會變成你的女朋友了。」老闆娘說。 「真的嗎?你沒有騙我嗎?」他問道。 「我沒有騙你,只要你不會後悔就好。」老闆娘說。 「女人真麻煩!我再說一次!我是不會後悔的!」 後來他拿著那幅手稿回家,把它燒掉,心想要她做女朋友!誰知,火卻燃著了他的家中的其他東西!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把他燒死了! 「像他這樣,認為所有問題都在別人身上,一直罵人低能!白痴!卻好像自命是天才的男人!畫一幅圖就想要完美的女朋友?在活人的世界,根本不可能;他不知道要在另一個世界,才可以把被燒掉的紙物變成實物嗎?我已經問了他不止一次會不會後悔,他卻完全不“醒覺”,真不知應該說他低能!還是白痴!」老闆娘看著他身亡的新聞,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