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歌唱老師》

著名歌唱老師佟月華一臉怒氣地衝入《心願找換店》!穿著大學畢業袍的老闆娘吃了一驚!雖然她知道今天有什麼客人會來,可是,她沒料到這個客人進來的時候會那麼生氣! 「你先冷靜一下吧,佟月華女士,請用,不用客氣。」老闆娘給了她一杯奶茶,一個燕窩蛋撻。 「真是氣死我了!」她坐下來,說,喝了一口奶茶,吃了一口燕窩蛋撻。 「當一個人很生氣的時候,其實不太適宜許願的。」老闆娘說。 「我不管!我有一個願望一定要實現!」她說。 「你的願望是什麼?你打算用什麼來交換?」老闆娘問她。 「我要教訓我那個不聽話的學生利珮珮!如果我的願望可以實現,我家中的那一大箱頂級燕窩全部都可以給你!我以後也不再吃燕窩!」她說著,把燕窩蛋撻吃完了。 「據我所知,她是你的學生之中最出色的一位,你們有拗撬了嗎?」 「我也認為她是我的學生中最出色的一個,但那又如何?她不聽我話。」 「老師要明白,學生總有一天會畢業的,不能永遠聽話。」 「才不是呢!如果沒有我的教導,哪有今時今日的她?所以,她聽我話是應該的!」 「那麼,她如何不聽你話?你又想如何教訓她呢?佟女士。」老闆娘不想跟她爭拗,於是說。 「我只不過要她替我做二十場慈善演唱會罷了,她竟然說不想做!豈有此理!我要教訓她!令她最少有一段時間不能唱歌!」 「利小姐為什麼會不肯演出?你們在酬金方面,沒有達成共識嗎?」 「我沒打算給她錢,所以她不肯演出!她太市儈了!」 「可是,如果你令她不能唱歌,有其他人幫你演出嗎?」 「有,我另外的兩個學生戚勤怡和費瑜珠已經肯幫我了,我不相信沒有阿珮,演出會不成功!」 「你不會後悔嗎?」老闆娘問她。 「不會!我要教訓那傢伙!令她後悔!那麼,我自己又怎會後悔呢?」 「那麼,好吧。」老闆娘批准交易,並給了她一個microphone。 「你只要用它對著你的學生說:“不要不聽歌唱老師的話,否則以後想唱歌也會病!”;什麼人對這一句說話的反應最大,它就會應驗在那個人身上。」。 「好呀!那傢伙聽到這句說話,一定會很不服氣,甚至生氣,反應一定會很大,那麼,嘿嘿嘿!」! 她很滿意地離開了《心願找換店》。 在演唱會舉行之前,她舉行了一場壽宴,她的學生都在場,她拿著著那個microphone,面上掛著眉飛色舞的表情,說了老闆娘教他說的話!利佩佩的眉頭輕輕一皺!戚勤怡和費瑜珠大力拍手!大聲叫好!十分興奮! 壽宴結束之後,那個microphone和她家中的燕窩也消失了。 後來,慈善演唱會舉行了,不過,兩人一直帶著清不好感冒,喉痛聲沙地勉強演出!完全得不到好評!二十場也如是!佟月華差點被氣死了!另外,醫生診斷出她有低血壓!勸她以後不要再吃燕窩! 她本來想找《心願找換店》的老闆娘算帳!不過,再也找不到那間店子了! 「有錢把慈善演唱會的舞台裝修得那麼華麗,卻連酬勞也不想給學生?有些老師真是莫名其妙!那兩個取代人家演出的人,聽見人家給老師罵,很開心嗎?怎麼這麼大反應?以為大反應,逗得老師開心,會有什麼好處嗎?那個詛咒可是“跟聲去”的啊!哈哈哈!」老闆娘看著有關那個慈善演唱會的報道,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