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女孩想笑》

這天,小女孩李芯彤拿著一大塊波板糖,來到了《心願找換店》,說要用自己最好愛吃的波板糖,來交換實現願望,她的願望是,常常有事情可以令她發笑,因為她覺得最近的生活實在太沉悶了!老闆娘穿著小女孩的班主任最愛穿的,有蝴蝶圖案的旗袍見她。她一見到老闆娘就很不滿地說:「怎麼連你的打扮也是這樣老土的呀?」。 「你記得你上一次哈哈大笑,是什麼時候嗎?小妹妹。」老闆娘沒有回應她的問題,而是這樣問她。 「我記得,是在超級市場內看到一個女人拿著拐杖,用很難看的姿勢走路,實在太可笑了!我指著她笑了很久。」 「其實,那又有什麼好笑呀?小妹妹,人家其實也不想那樣的呀。」老闆娘說。 「我覺得好笑就是好笑!她想不想與我無關!難道你想說我不對嗎?嗚嗚嗚......」她生氣地說,然後,竟然哭了起來。 「你真的想天天也有令你發笑的事情發生嗎?」老闆娘再問她。 「是的!嗚嗚嗚......」她哭著說,然後點頭。 「你不會後悔嗎?」老闆娘說。 「不會呀!」她大叫! 「那麼,好吧,由明天開始,只要你照鏡,就會有令你想笑的事情發生。」老闆娘批准交易。 「真的嗎?太好了!」她馬上不哭了!歡天喜地的離開《心願找換店》,不過,她在波板糖上舐了幾下,才放下它!還對老闆娘申舌頭做鬼臉才走! 「哼!她以為把吃過的波板糖拿來交換,很聰明,很好玩嗎?她以為只要一哭,所有人也要對她千依百順,正所謂“愛哭的孩子有糖吃”嗎?真是的!如果她不知錯,以後也要捱苦了。」老闆娘說。 第二天早上,李芯彤突然變得雙腿無力!變得不良於行!要用拐杖輔助走路了!找不出原因!她的家中有全身鏡,她每次照鏡子,也可以看到自己走路的樣子!可是,她再也笑不出來了!她大哭!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變成這樣!她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她並不知道,其實她只要知錯,便可以回復正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