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歌后》

有兩個少女,20歲的藍安妮和17歲的單明珠。她們互不相識,但報名參加同一個歌唱比賽,結果藍安妮成為冠軍!單明珠卻被淘汰了!她很不忿!她認為自己的樣子絕對比藍安妮漂亮得多,而且並不覺得自己的歌藝差!所以覺得自己被淘汰出局是不公平!後來,她也有報名參加其他歌唱比賽,可是,從來沒有入圍!另一方面,藍安妮成為歌手後,表現出色,而且星運亨通,成為大家喜愛的歌后;令單明珠十分妒忌! 數年後,藍安妮在出外登台時遇上了交通意外!受了不輕的傷!需要輸血!不幸地發生了醫療事故!被錯誤地輸入了一些帶有肝炎病毒的血!單明珠看到新聞之後非常高興,天天也想著,如果她快些死掉就好!結果,又過了數年後,籃安妮死於肝病!終年29歲!歌迷們為她同聲一哭!單明珠卻開心得不得了!馬上去整容令自己的樣子變得跟藍安妮一模一樣!然後,因為不想別人知道她原本是誰,而把名字改為姜麗鳳,然後再去唱片公司自薦!不過,沒有成功!她感到不明所以! 一天,她在街上看到一間名叫《心願找換店》的店子,因為好奇而走進去看看。老闆娘告訴她,可以用她覺得最珍貴的東西來交換,又或者可以表演一次自己最擅長的技能,如果令老闆娘滿意或者感動,便可以達成願望。 「我已經花錢,並用自己的美貌去換了那個人的樣子,仍然拿不到我想要的東西,大家真的認為她的歌聲那麼好聽嗎?那麼,我也拿來用好了;只要能夠成為歌后,我什麼也不在乎!」她心想。於是,在老闆娘面前唱了一首歌,並表示自己想要藍安妮的歌聲;老闆娘達成了她的願望。於是她再去唱片公司自薦,雖然她的歌聲令監製吃驚,不過,她仍然沒有成功!她向監製追問原因!原來監製嫌棄她唱歌的時候沒有感情!沒有靈魂! 她不服!再一次前往《心願找換店》!再一次在老闆娘面前唱了一曲,並說今次她想要藍安妮的靈魂!老闆娘問她會不會後悔,她說不會!接著,老闆娘拿出一個像鴨蛋那麼大的紅寶石,放在姜麗鳳的手上;不一會,它變成綠色了。老闆娘表示,想要別人的靈魂並不是兒嬉的事,不過,既然寶石變色,那就表示交易被允許了;姜麗鳳很高興。老闆娘拿出藍安妮參加歌唱比賽的時候所得到的冠軍獎座,貼上一張藍安妮的照片,然後叫她緊握在手中,然後在心中默唸三次:「她是我,我是她......」!獎座發出一道白色的光,射向她的前額。最初,她的表情痛苦!後來,慢慢平靜下來,最後,她笑了。 「感覺還好吧?藍安妮小姐。」老闆娘問她。 「很好,謝謝你。」她答道,用的是藍安妮的聲音!藍安妮回來了! 在她生前,曾經來到店子裡,在老闆娘面前唱了三首歌,放下了珍貴的獎座,說希望可以繼續唱歌,當時,老闆娘雖然被感動了!卻表示,她是注定要死的!所以,老闆娘即使想幫,也幫不了她!如果要幫她,要看看能否找到「合適的人」!現在,情況不同了。 「恭喜你,你可以去做想做但是未做完的事了。」老闆娘說。 「其實,我本來不想害人的。」 「我也知道你很善良,可是如果這個女人不是不自量力,不是一直妒忌你,不是一直想要屬於你的一切!不是自從你的身體出現問題之後一直詛咒你!她的惡念和貪念不是那麼強的話,她想要你的靈魂的交易不會被允許!只怪她太笨,不明白要了別人的靈魂,等於自願讓死者借屍還魂了!」 「她真的那麼討厭我嗎?」 「其實,你們前世是長得完全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姊妹,你是妹妹,她是姐姐;你被選為皇后,她非常妒忌!有一天,你回娘家探親,她竟然把你推入荷花池中,令你淹死!你的父母怕會獲罪,所以跟她合謀,說淹死的是姐姐!由她取代你回宮當皇后!瞞天過海!享受了一生榮華富貴!沒想到這一世,你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她仍然會妒忌你!想要你的一切!可見她前世並沒有知錯!你不需要替她難過的。」老闆娘說。 最後,「姜麗鳳」再一次向唱片公司自薦,監製再聽她的歌聲,對她的進步既吃驚!又欣喜!她終於「出道」了!並帶著「小藍安妮」的稱號,再從事了她最喜歡的歌唱事業50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