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包容》

這天,歌、影、舞台三棲的大明星莊萱月來到了心願找換店,老闆娘以莊萱月在舞台劇櫻花公主中的造型見她,她吃了一驚,但覺得高興。 「莊大姐,你好。」老闆娘說。 「你好,我相信你一定會實現我的願望的。」莊萱月說。 「既然你有緣到這裏來,可以的話,我也一定會幫你,只是,你想實現什麼願望呢?又會用什麼來交換呢?」老闆娘說。 「我想用這一條珍珠頸鏈,來交換實現願望,令以後所有人也會包容我在表演時的任何失誤。」她說著,把珍珠頸鏈脫下。 「請你冷靜點,你沒有必要這樣做呀。」老闆娘說。 「不,那是有必要的!」 「你為什麼會認為是這樣呢?」老闆娘問她。 「因為竟然有人說俞鳯音的年紀跟我差不多,在同一個表演場合中,卻唱得比我好!其實她一定是播錄音的!」 「嗯,原來如此,你不會後悔嗎?」老闆娘說。 「我決定了要做的事,是不會後悔的。」她說。 「那麼,好吧。」老闆娘批准交易,收下珍珠頸鏈。 從此之後,不論莊萱月唱歌的時候是如何失準!也沒有人在批評她了!可是,她每次演唱之後,卻總會有人送來花旗參雞湯、冬蟲夏草煲瘦肉等補品,給她補氣,最初她欣然接受;直到有一次,竟然有人打小型氧氣筒送給她!還要給記者看到!氣得她快要爆炸了! 「你唱歌中氣不足,以為鳯音姐要跟你一樣,才是正常,合理嗎?人如果把自己當成唯一的標準,是不是過了火呢?現在那麼多人包容你的中氣不足,想用盡他們認為最有效的方法幫你補氣,你高興嗎?」老闆娘看著報章上,莊萱月拿著小型氧氣筒,強顏歡笑地拍的照片,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