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名旦》

這天,前輩花旦金儷影拖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來到了《心願找換店》。她本來是想拿行李箱中的東西,去丟的,但她一邊走,一邊想著她覺得不忿的事情!想著走著,就來到了這間店子了;她覺得驚訝!站在玻璃門前,看了告示上描述的,店子的規矩後,她想了想,決定進去;老闆娘以一身女文武生,戲台上的狀元的打扮見她。 她向老闆娘表示,要用行李箱中的所有戲服來交換實現願望,她的願望是,觀眾不會再批評她的演出,只會記著她的好。她這樣說的時候很生氣!而且,差點要哭出來了! 「請你不要動氣,金女士。」老闆娘對她說。 「我喜歡別人稱呼我做金小姐。」她說。 「那麼,好吧,金小姐,請你冷靜點,許願之前要想清楚呀。」老闆娘說。 「原本喜歡我的觀眾,現在竟然會對我那麼不友善!你叫我如何冷靜呢?他們實在太不念舊情了!」她說。 「你真的希望他們只會記著你的好,不在批評你的演出嗎?」老闆娘再問她。 「是的,他們居然喜歡我,就不應該批評我!要念舊情才對啊!」她理直氣壯地說。 「你不會後悔嗎?」老闆娘問她。 「當然是不會了!」她說。 「當真?果然?」老闆娘再問她。 「當真!果然!」他重複老闆娘的說話作為答案。 老闆娘批准交易。 金儷影回到家中,竟然看到兩隻大老鼠!她被嚇得尖叫起來!尖叫了很久!後來竟然因為聲帶受傷了!不可以再唱戲了!並再也找不到《心願找換店》在哪裏!本來安排好的演出也要取消! 「拿一堆因為變得太胖了,所以根本穿不下的舊戲服來,就想實現願望了嗎?有人究竟想騙誰呢?要人家不再批評你,只記著你的好,要念舊情?好的,只要你不再出來破壞喜歡你的觀眾們的美好回憶就是了!以後你可以盡情吃你喜歡,卻有份把你的花旦腰變粗的炸雞和紅豆冰,也可以繼續每餐最少吃兩碗飯,祝你自由、幸福、快樂。」老闆娘看到她要取消演出的新聞,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