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愛蛇者》

廿二歲佘山仁對動物的喜好比較特別,他最喜歡蛇,家裏也養了不少蛇當寵物,當中包括球蟒、牛奶蛇、粟米蛇等等,他的女友程素珀也支持和接受他的喜好,不過,因為他一腳踏兩船!所以兩人還是分手了!他很不服氣!覺得女方小題大做!愛他不夠深!不包容他!總之就是並不覺得自己有錯!他想著想著,想起了《白蛇傳》!想起白素貞,心想:「許仙如此對不起白素貞,白素貞也可以原諒他,如果我有白素貞一樣的女朋友,多好;如果我一直如珠如寶的藍色球蟒蛇,可以變成我的女友,多好!如果有奇蹟出現,多好。」;接著,他取笑自己在胡思亂想。 數天後,他找到了《心願找換店》,看到玻璃門上的說明告示,覺得有趣,於是進去了。老闆娘以一身小說中的青蛇的打扮見他。 他說出了自己的願望,並說願意用那條最漂亮的球蟒以外的所有蛇來交換!希望那條球蟒會變成一個美女,做他的女朋友,深愛著他,像白素貞愛許仙一樣。 「你希望自己可以跟許仙一樣嗎?」老闆娘問他。 「不,我不會像許仙,不會任人抓她,只要他夠愛我,像白素貞愛許仙一樣,我們一定可以生活得幸福快樂的。」他說。 「你要她夠愛你,那麼,你會愛她嗎?」老闆娘再問他。 「只要她愛我,我就會愛她。」他說。 「蛇和人始終是不同的,還是想清楚吧。」老闆娘說。 「我找不到真心愛我的人,我相信我養的,照顧得最好的蛇會愛我。」他說。 「你不會後悔嗎?」老闆娘又問他。 「不會!你不要囉嗦!」他感到不耐煩!說! 「那麼,好吧。」老闆娘批准交易。 「還有一件事。」他說。 「還有什麼事呢?」老闆娘也想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可以令她變回原形嗎?」 「你為什麼會這樣問?」 「我曾經被人傷害過,不想再受同樣的傷害,所以問問,可不可以有後路。」 「我要看你自己怎樣說了。」老闆娘說。 「那即是怎麼樣?」他不明白。 「你要明白的時候一定會來臨的。」老闆娘說。 結果,他回去之後,發覺其他蛇全部不見了,那條球蟒變成了一個,穿著跟球蟒的原色同色的裙子的年輕古裝美女,他對她一見鍾情!她也愛他,他為她取名為裘素晶。 可是,三個月後,素晶換了現代的衣服外出,竟然發現他和別的女生約會!後來,在一個打雷閃電的夜晚,忍不住問起此事!並跟他吵起架來! 「我以為你會很愛我,原來你跟我以前的女朋友一樣嗎?我跟別的女生約會又如何?只要你仍然是我的真正女朋友,我會回到你的身邊,又有什麼所謂?你太小器了!而且,你有什麼資格管我?是我令你有機會變成人類的!你以為自己很大嗎?原來的你,即使變成全世界最大又如何?也只不過是一條蛇罷了!」他生氣了!罵她! 誰知,聽完他這樣說之後,素晶竟然變回了蛇的模樣!而且變得非常巨大!像是全世界最大的蛇!他大吃一驚!嚇得暈過去了!後來,大蛇把他纏死了!然後逃走!在街上被雷劈死了!變回原形以及原本的大小! 「用情不專!卻還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又會羨慕許仙的傢伙!不知道許仙沒有別的女人,如果有,白素貞也未必可以忍嗎?」老闆娘吃著蛇羹,心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