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賭徒》

差不多在每一個有賽馬舉行的日子,在每一場賽事中也會下注,卻從來沒有贏過大錢的舒福梧,很希望在每一場賽馬也可以收到派彩,收到的數目要比他工作的收入多!他心想如果可以達成願望,即使要短命三年也是值得的!這一天,他發現了《心願找換店》,因為好奇,走進去了;老闆娘以一身女騎師的打扮見他。 知道規矩之後,他表示願意用三年壽命來交換願望實現,在每個賽馬日也能收到比自己的薪水更多的派彩。 「你不會後悔嗎?」老闆娘問他! 「有錢收,我幹嗎要後悔?你最好好好地實現我的願望!令我發大財!否則,我會回來找你算帳的!我也會咒到你死為止!就像對那些沒用的!害我輸錢的騎師一樣!」他毫不客氣地說! 「你在收不到派彩的時候,也是會詛咒騎師的嗎?」老闆娘問他。 「是!那又怎麼樣?關你什麼事?如果不是那些騎師出陰招!把馬兒拉住了!又或者不是他們沒用的話!我投注的馬應該全部跑出!我一直有錢收才對呀!所以,不論我如何咒他們!臭罵他們也是對的!不是嗎?」他理直氣壯地說!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客人。」老闆娘說。 「婆娘!那是因為你見識少!哼!」他不屑地說。 「好吧,交易批准。」老闆娘決定跟他交易,不多說。 從那天起,他每一次投注賽馬也有錢收!不過,在每一個賽日,不論他投注了多少錢,結算時也會發覺,扣除本錢之後,他只可以得到301元!而他的工作日薪是300元! 後來,他被解僱了!只好轉做日新100元的工作,每個賽日所得的派彩變成了101元。 他氣極了!想再到《心願找換店》找老闆娘算帳!可是,再也找不到那間店子了! 「他以為像他這樣的流氓賭徒的三年壽命很值錢嗎?他只是說要收到比他的薪水多的派彩罷了,沒有說明是日薪、月薪,還是年薪!也沒有說明收到的錢要比薪水多多少!多一元也是多,難道一元不是錢嗎?我的確實現了他的願望呀!他來找我想幹什麼?哈哈哈!」老闆娘看著他生氣地在門外徘徊!說著,大笑!不過,他完全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