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祝英台》

廿五歲,喜歡在假期的時候穿著漢服去逛街的邰淑櫻,自小就喜歡中國古代文化,特別喜愛《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二十歲那年,一名算命師替她查《三世書》,查到她前一世是祝英台!自此,她很希望可以找回梁山伯的今世,而對方也有前世的記憶,可以跟她再續前緣!五年之後的某一天,她終於有機會來到《心願找換店》,當時,她穿著漢服,手中拿著一條絲巾。老闆娘則以一身古代夫人的打扮見她,猶如《梁祝》的故事中,曾經替梁山伯和祝英台為媒的師母。 知道規矩之後,她說出了自己的願望,並說願意用父母替她準備的一半嫁妝來交換願望可以實現。 「你真的很希望能見到梁山伯的今世,想他也記得你前世就是祝英台嗎?你知不知道你們在前世發生了什麼事?」老闆娘問她。 「當然知道,《梁祝》的故事,我是十分熟悉的,只是,未查《三世書》之前,我並不知道自己前世就是故事的女主角。」她說。 「即使他知道你是誰,也未必會想跟你再續前緣的。」老闆娘說。 「不,如果他知道他和我前世是誰,不會不想跟我在一起的。」地說。 「你最好先想清楚,你不會後悔嗎?」老闆娘說。 「不會!即使他今世也很窮,我也不會後悔!」她搖搖頭,說。 「你不會因為他是窮鬼而後悔的,因為他今世是有錢人。」老闆娘說。 「你知道他今世是誰?那麼,請你告訴我!」她興奮地問老闆娘。 「你真的不會後悔嗎?」老闆娘再問她。 「不會!」她以更加肯定的語氣說。 「那麼,好吧。」老闆娘批准交易,收了她的一半嫁妝,那是三隻分別以金、銀和玉造的,精緻又名貴的蝴蝶心口針,它們原本是一對對的! 接著,老闆娘告訴她,城中年輕英俊的富豪,二十六歲的白三陽,就是梁山伯的轉世! 後來,邰淑櫻去找他,表明身份,他雖然相信她的說話,但卻叫她離開!他說自己已經有了未婚妻,那女孩是我前世的書僮士九的轉生!又說:「你在前世寫了一封絶情信,一條繡花巾,還有一張令我絶望的假藥方,把我氣死了!還不夠嗎?什麼哭墳!也只不過是貓哭老鼠罷了!你走吧!」! 「𣎴,我們前世曾化蝶!你忘了嗎?」她不肯走! 「那又如何?當年負責替你抬花轎的人,以為化成蝴蝶的我們是妖怪!追著我們,把我們拍死了!」他說!然後狠狠地把她推開! 「什......什麼?」跌倒在地上的她不敢相信他所言!可是,她的直覺告訴她,不能不相信! 他丟下她不管了! 「殉情很浪漫嗎?其實,是害人害己!卻有那麼多人不明白。」老闆娘用一個特別的金框鏡子,看著他們的情況,說。 邰淑櫻回家之後報警,說自己的三個蝴蝶心口針被人偷了!可是,警務人員根據她所說,根本找不到任何店子或者老闆娘!所以,最後要控告她報假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