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妃靈》

雖然太陽已經下山了,雖然店子的玻璃門是關上的,但穿著一身深紅色晚禮服的《心願找換店》老闆娘,感覺到有一陣冷風吹來!她知道今天的客人來了!不過,其實今天的客人並不是人! 「既然來了,就請你現身吧。」老闆娘說。 「你不怕我嗎?」那位客人問她。 「如果你認為我會怕你,你也不會來找我吧?所以,不要緊的,請你現身吧。」老闆娘說 「那麼,好吧。」一個朦朧的白色纖纖身影出現!看來像一層人形的霧,看不到五官或者容貌! 「你好,古鐘樓國的露娜,塞柏斯王妃。」老闆娘說。 「我討厭這個身份!」她說。 「在你的國家,還有很多人記得你。」老闆娘說。 「那又如何......」她欲言又止! 「那麼,你有什麼心願想我幫你實現?又可以用什麼來交換呢?」老闆娘問她。 「如果我可以在理查的加冕典禮上現身,我願意在下一世一直都不化妝!」 「如果你到了典禮現場,會看到你的丈夫那個所謂最愛的女人柏克詩麗娜的!她會加冕成為王后!」 「我知道!所以我才一定要去!」 「什麼?」老闆娘大吃一驚! 一個因為丈夫有婚外情,向身為女王的家姑求助的媳婦!得到的回應是提醒她要記得作為王妃的責任!不要多生事端!結果,她被氣得患上了抑鬱症!接受了長期的藥物治療也無效!最後在睡夢中心臟病發而死的王妃,死後竟然想出席不忠的丈夫的加冕典禮?甚至看著把自己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情敵成為王后? 「據我所知,作為幽靈,如果傷了人命!會影響轉生機會的!」老闆娘說。 「我不是要殺他們,我只想現身一下,我保證什麼也不會做,只是飄過。」 「只是這樣?你一向愛美,喜歡化妝,在這方面也十分在行,為了可以去加冕典禮,願意下輩子不化妝?值得嗎?」老闆娘追問她。 「值得。」她回答得十分肯定! 「可是,典禮在一所大教堂中舉行,你可能無法進去。」 「真的沒有辦法嗎?」她失望! 「不一定,但先要問一下。」老闆娘說。 接著,老闆娘拿出那一顆大型的紅寶石放在桌上,叫王妃把自己的靈力集中在上面,想著自己的願望!後來,那顆寶石變成了綠色!交易得到允許了;老闆娘也鬆了一口氣!心想:「感謝通融。」。 結果,在加冕典禮舉行當天,很多人也見到有一個穿著長袍的黑影出現過!有不少人說是已故王妃的幽靈回來了!雖然後來理查國王禁止任何人再提起這件事!但最在意這件事的,其實是他自己和他現在最愛的王后!後來,國王更加下令,要把所有放在公眾地方,用來紀念已故王妃的物品也搬走!引起了百姓的不滿!四處也有示威!而且,有一天,更有激進的人闖入了宮殿,挾持著王后!雖然那個人最後被抓了!王后沒有受傷,但也受驚了!自此之後,精神出現了問題!身體越來越差!不久之後就死了! 理查國王萬念俱灰!退位!由露娜王妃的兒子阿瑟王子繼位,媳婦伊麗莎王妃成為新王后。 數年後,在亞利國有一個小男孩,聲稱自己是古鍾樓國的露娜王妃轉生!成為了新聞! 「即使是男生,在現今世代,也不會一世也不化妝吧?哈哈。」老闆娘看著報紙,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