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舊新郎》

一天,三十歲的傅村龍穿得「身光頸靚」,在街上散步,偶然來到了心願找換店,在門外看到告示,知道規矩之後,他想起了一個願望,於是,走進去了。 老闆娘以一身酒紅色的男裝禮服,可以當婚禮司儀的打扮見他。他的願望是用他以前的訂婚戒指,換取他以前的未婚妻金喜娥,可以找到一個有能力給她三十萬聘金的男人! 「你許這個願望的目的是什麼?」老闆娘問他。 「我希望她可以得到幸福。」他說。 「你不用說謊了,你是騙不了我的,而且,如果你不說出真正的願望,我也幫不了你。」老闆娘笑說。 「我沒有說謊。」他十分肯定地說。 「是嗎?那麼,你走吧,這裡你不適合你,抱歉。」老闆娘說。 「為什麼?」他問道。 「因為我連看劇集,也不喜歡那些被人欺負,也完全不會生氣的“白蓮花”主角,如果我遇到這樣的人,我不會跟他們做生意。」老闆娘說。 「其實,阿娥答應跟我結婚,要三十萬禮金!我只能了廿九萬!她到了婚禮當天才當著所有賓客面前拒絕我!還把一張空白的彩票丟給我,說我如果中了大獎,才回去取她好了!連她的父母也沒有反對!還要拍手叫好!所以,我想她可以遇到一個,可以付得起三十萬禮金,但又會令她難受的男人來教訓她!只要不是要了她的命就好!」他說出了真心話! 「哈哈哈!我相信你一定不會後悔,不會回頭要她的吧?」老闆娘大笑,說。 「當然啦!」他交出了訂婚戒指。 接著,老闆娘拿了紅寶石出來,它變成了綠色,即是可以交易。 後來,金喜娥遇到了富家公子言澤君!雖然她曾經聽過有關他的一些不好的傳聞!但她選擇不去相信!兩人打得火熱!不久之後便結婚了!言家先給了她廿九萬禮金,餘下的一萬,新郎說會在新婚當晚再付,她相信他! 誰知,在進入新房之後,新郎竟然把一萬個一元,逐一丟向新娘!她愈叫痛!愈叫他停止!他越丟得開心!她很害怕!當晚,她因為受到過度的驚嚇!瘋了!言家在𣎴久之後對外宣佈她有病,要出外休養,三年後,言澤君跟她離婚! 其實,她一早就聽聞丈夫會做出一些古怪的行為,但她不相信;另外,她並不知道,她的「舊新郎」傅村龍,填妥了她給他的空白彩票,中了三百萬奬金!只是,他已經不想娶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