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被女神懲罰的男人》

有一個傳說,在森林的深處,住著一個漂亮無比的女神,但看到她的男人都不會有好下場!有兩個男人極想看到她的美貌,卻不相信傳說的結局,於是,先後跑到森林裏來。 其中一個男人在森林深處的湖邊,躲在一棵大樹後面,看到女神在湖中洗澡!覺得女神真的很美麗!看得他紅著臉!後來,他忍不住說:「女神真是很漂亮!」!被女神聽到了!發現了他!結果,女神懲罰他!用法力把他「丟」到森林外!並要他在未來的七天之內都看不到東西!七天過去了,他重見光明,告訴別人不要隨便到森林裏去!萬一令女神生氣了,會很倒霉的!不過,另一個想看到女神的男人並不相信他! 第二個男人跑到森林深處,看到美麗的女神穿著漂亮的白色長裙在跳舞,可是,當女神想轉圈的時候,卻不慎跌倒了!那個男人看到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女神十分生氣!連忙站起來!向那個男人施法!要他在未來三個月也變成一隻公鹿! 「我知道的,之前有一個男人看到你洗澡,你只不過要他當了七天瞎子罷了!怎麼你現在要我做三個月公鹿呀?不公平呀!」變成了鹿的他不服氣!說! 「你既然知道那個男人的事,為什麼還要來偷看我?」女神反問「牠」! 「總之你就是不公平!欺壓凡人呀!」「牠」覺得道理在自己的一邊,所以仍然在罵! 「你和他的分別就是,他沒有取笑我!你有!」女神說。 「因為這樣的小事!你就要懲罰我了嗎?不公平呀!小題大做呀!」「牠」還是不服氣! 「取笑別人的人總是覺得不要緊,算了,你快走吧;有獵人快要跑到這個森林來了!如果你還不快走,或者不找個地方躲起來,小心你的鹿角和鹿尾巴都會沒有了!」女神說。 「牠」被女神嚇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