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8日 星期六

《女神》

從前有一個織布的少女,很多人都稱讚他有超越女神的美貌。那些人說太多了,說得連女神也妒忌了!女神把她的愛人,一名美男子捉去了!要把引上神山!後來,她真的到了神山,女神要她自行毀容,或者願意變成醜陋的蜘蛛,以後不織布,只織網,才肯把美男子放走!她對女神說:「如果女神你一定要我毀容或者變成蜘蛛才開心,那就代表你也覺得我比你漂亮,我只是凡人,而你是女神,怎麼會那麼沒有自信呢?你高高在上,如果太在乎那些多嘴地說我漂亮的凡人的說話,不是太不值得了嗎?」。女神被她說服了,願意放走美男子和她。誰知那個男子覺得,織布女不願意為他犧牲!是不夠愛他!而且,他已經愛上了女神了,所以表示不願離開!看著他俊俏的樣子,本來女神也有點心動的,但他這樣說,令女神覺得他討厭!再加上織布女對男子說:「你不跟我回去也無所謂,我以後再也不用織布賺錢養你了,多好。」!令女神知道原來眼前的男子,是一名空有一張好看的臉,卻會要女人養,又覺得女人要為他犧牲才夠愛他!是一個又沒用又自私的男人!於是,女神一怒之下,用法力奪走了那個美男子的青春!令他急速老去?失去了好看的臉!織布女對女神說了一聲:「謝謝!」!在回到人類世界之後,那個男人很快就老死了!織布女自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