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3日 星期日

《情仇怨》

從前有一個俠女遇上了一個負心人,那個負心人在負情之後,叻娶他人,搬家避開她,後來,育有一女。不過,那個人其實一直想有兒子!所以對女兒並不關心!反而他的大嫂難產,他的大哥殉情而留下來的女兒,由於是受人所託,他和妻子反而比較疼愛姪女多於自己的女兒。姪女的所有用度都是最好的!他們的親生女兒呢?只能用堂姐的舊物,稍有微言,就會被指責不懂事!十年後,那個俠女終於找上門來了!男人帶著老婆和兩個女孩躲了起來!不過,他覺得自己和妻子都是難逃劫數!於是,把和俠女的定情玉珮拿出來,交給姪女,叫她如果碰到那個來復仇的俠女,就給那位俠女看這個玉珮,希望她可以念舊情,饒了姪女一命;她的姪女笑著接過了玉珮,感謝叔叔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她。 誰知他的女兒竟然一手搶過了玉珮,他大怒!要女兒把玉珮還給堂姐!他的女兒不肯!更罵他偏心!他的妻子也這樣罵他!雖然平日她不反對丈夫寵姪女多一點,但在生死關頭,就是另一回事了!可是,他理直氣壯地說他們一家三口「上路」就是了!姪女是受人所托,不能有什麼閃失的!他的妻子聽了!罵他罵得更厲害!竟然因為太過激動!血痰上湧!窒息而死!他的女兒既傷心!又生氣極了!竟然把玉珮摔破了!他氣得盡頓時心悸而死! 後來,要復仇的俠女終於來了,她看到兩個死人以及地上的碎玉,一笑,不屑地問是怎麼一回事,那個作為堂姐的,為了保命,把事情和半托出,並說堂妹不對,毀了俠女珍貴的定情信物!應該受到懲罰!而她自己不是俠女的仇人的女兒,是和事件無關的。誰知俠女哈哈大笑!說:「估不到那傢夥連自己的女兒都可以不理,還把妻子氣死了,最後卻得到這樣的下場,根本不用我出手!幸好我沒有嫁給他。負心人的定情信物,還有什麼意義?他以為我看到會心軟嗎?實在太可笑了!摔破了更好!哈哈哈!」! 接著,負心人的姪女害怕得大哭起來了!不過,俠女沒有理會她,而是問她的堂妹:「你願意跟我走嗎?我會收你做徒弟。」,小女孩欣然點頭答應。 「堂妹你怎麼回事呀?她跟你有仇的呀。」她的堂姐吃驚地問道。 「這位漂亮的大姐,是這世上第一個給我作安排之前,會問我是否願意的人呀,比我的阿爹好得多了。」負心人的女兒這樣回答,然後向俠女叫了一聲:「師父。」。 最後,兩師徒離開了,留下被負心人寵壞的姪女去當乞衣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