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千金》

音樂名校《特蕾莎音樂學院》最近舉行了一場小提琴演奏比賽,冠軍可以出國,跟著名的《黃金五線譜樂團》一同表演,機票和食宿也會有贊助。千金小姐馬金燕輸給了靠獎學金入學的窮家女余紫瑛!她很不服氣!認為是老師可憐余紫瑛,所以偏心讓她勝出!打壓自己!她曾經向校長和老師揚言,如果得不到這一次表演的機會,就會轉校!可是,師長們不為所動!之後的某一天,她在放學時,接到她的爸爸的電話,說突然需要用車,所以司機不會來學校接她,叫她自己坐計程車回家去,由於她身上有足夠的錢,所以覺得冇所謂。 在車程中,她看到一間她覺得有趣的店,於是叫計程車司機停車,然後,她下車,走進店子裏去,那間店子叫做《心願找換店》。 她進去後,一身樂團指揮的打扮的老闆娘告訴她,可以用最珍貴的東西,或者有誠意的表演來交換實現願望;如果是表演的話,只要感動到老闆娘就可以了。她很高興,說出了自己的願望,然後很有自信地演奏了一曲《Amazing Grace》。老闆娘聽了,說:「我知道你為什麼會輸。」! 她很激動地說:「不可能!那個余紫瑛只是個窮鬼!憑什麼可以贏到我?只是老師偏心罷了!老闆娘你也是嗎?」! 老闆娘說:「這就是你不服氣的理據嗎?馬金燕小姐,恕我直言,你太任性了。」! 「有錢人就是可以任性!你沒有聽過嗎?」她理直氣壯地說。 「一次出國表演真的那麼重要嗎?」老闆娘問她。 「我不想輸給窮鬼!一次也不可以!太丟臉了!」她十分肯定地說! 「其實,只要你改變想法,把事件看成余紫瑛命中註定要出國表演,不是你輸給她,就可以放下事情了。」老闆娘說。 「我想要的東西為什麼要放下?既然那是她的命,我跟他換一下就好了,只換到表演完結為止,可以了吧?如果你不答應我,我會叫爸爸買了這間店子!拆掉!趕你走!」她說。 「既然牽涉到你要跟她換命,我也不知道交易是否可以得到允許;我們來看看吧。」老闆娘說,然後拿出一顆很大的紅寶石,叫馬金燕放在手上,閉上雙眼想著自己的願望!一會兒之後,寶石又紅色變成綠色,交易得到允許了。 馬金燕帶著勝利的微笑離開店子,她本來想等另一部計程車的,不過,才等了一會,她的爸爸就乘著私家車經過那裏了,於是,兩父女一起回家去。 後來,余紫瑛遇到了一點小意外!右手受傷了!暫時不可以拉琴!馬金燕代替了她的位置出國表演!覺得很高興!也覺得很神奇! 可是,在表演當晚,竟然有槍手闖入音樂廳!開槍傷人!造成了不少死傷!死者之中包括馬金燕! 「覺得人家是窮鬼,不及自己好,卻又要跟人換命,想連人家的丁點好東西都搶去!結果做了人家的替死鬼!何必呢?不過,你那麼任性,而且覺得任性是理所當然的,即使我當時勸你,你也不會廳,我才不會白費唇舌。」老闆娘看到新聞,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