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半夢》

從前有一個書生在夢中看到一名美女,對她一見鍾情,醒來之後,他還記得她的容貌,一覺得自己跟夢中的她有緣,決定要找到她,跟她相認,然後娶她為妻。於是,他把她的容貌畫下來,朝著畫像去尋人。後來有一天,他心血來潮,偷偷收入一間大宅中,結果,他找到了!他肯定夢中人就是大宅主人的千金!他看到她抱著貓兒在花園散步!雖然他一向討厭貓,但為了娶得富有又漂亮的妻子,只好硬著頭皮上前,自我介紹完之後,向她說出了那個夢,問她是否記得曾經夢見他。千金小姐點頭,他很高興!於是說彼此有緣,他想叫千金小姐放棄那隻貓!因為他討厭貓!千金小姐生氣了!叫家丁來抓住他!他不明所以!千金小姐說:「我的確曾經夢見你,但你忘了那個夢的結局了吧?在夢中我們好好地談天的時候,我的貓兒出現了,你二話不說就踹了牠一腳!那個夢完結之後,我無事,但牠病了一大場!我還想找你算帳呢!現在你闖入我家!還叫我放棄牠!嫁給你?妄想!我要把你送官究自!告你擅闖民居!意圖不軌!」!結果,他被抓走了!只能怪他只記得那個夢的一半!夢見美女就以為一定有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