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冒嫁的新娘》

從前有一名女子名叫施雪蘅跟青梅竹馬的金蘭好姊妹邵霜菲同時愛上了男子簡富雄,簡富雄愛上了邵霜菲,施雪蘅不服氣!。用盡所有方法去討好簡家的人,簡家的人被她收買了,命人放消息出去,說簡富雄已經移情別戀!邵霜菲信以為真!受不了刺激!心悸而死!然後向簡富雄訛稱要向邵霜菲提親!不過,叫簡富雄在成親之前,不要和邵霜飛見面,簡富雄高興極了!欣然答應!其實所有聘禮也是送去施家的,簡家要他娶的新娘是施雪蘅!知道事情真相的人都以為,只要讓新郎新娘拜堂,一切已成事實!不可以改變!就不會發生任何事了!結果,在大婚當日,新郎發現新娘竟然是施雪蘅!而且他所愛的霜妹已經死了!大怒!大悲!雖然被一眾長輩推入新房!但當晚在新房中,並沒有發生合歡之事!新娘以為他沒有心情,又覺得來日方長,所以算了。誰知,他在第二天天亮的時候偷走!施雪衡拉住他!問他:「我是不是比霜妹漂亮?家世比她好?」!他說:「是的。」!她追問:「那麼,你為什麼要走?不想跟我在一起?」!他說:「因為你騙我.....」!她反駁說:「那是因為我愛你!」!他說:「你這句話令我覺得嘔心......」!結果,她放手讓他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