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等郎歸》

從前有一個窮書生跟一位歌姫相好,定情之後,他把她介紹給他的朋友認識,然後,拿了她的一些錢財去做盤川!說他若有一朝高中,一定不負佳人!叫她耐心等他回來,同時代為照顧他有經濟困難的朋友,後來,他上京赴考了!他一共考了三次才高中,所以前後過了十年才回來!他看到自己的愛人在橋頭撐著一把傘在等他,他很高興。他以為雙方會有說不盡的綿綿情話,誰知女方竟然一手把他推入河中!用幽怨的眼神看著他在水中掙扎!在他身邊隨行的人曾經想救他!但卻被一陣怪風所阻!沒法跳入河中施救!待怪風消失,他們可以下水救人的時候,那個狀元已經淹死了!他變成了鬼!質問愛人為何要害死他!可是,他發現原來他的愛人也已經變成鬼了!對他說:「這十年來我一直等你,你的窮朋友卻一直跑來向我借錢!好像以為我這樣一個弱質女子,有金山、銀山似的!有借冇還!我去替大戶人家的宴會唱歌助慶!你的窮朋友知道了,又說我不應該拋頭露面!丟你的體面!他們是錢就會借!話就會說!弄得我有病也沒錢看大夫!才會病死變成鬼!你和你的所謂朋友害得我什麼也沒有了!你以為我還會因為愛你才等你回來嗎?你想得美!跟我走!」!他已死!逃不了!最後,他們成了一對鬼夫妻!男的是一隻老婆奴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