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失敗的小提琴家》

小提琴家五十嵐卓三的某一次音樂會,基於不明原因被腰斬了!不論是他自己,還是當日出席音樂會的大部分觀眾,也記不清楚當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努力回想當天的情況,覺得自己很失敗!在那一次之後,他的情緒變得很低落!要見心理醫生! 「只是腰斬了一次音樂會罷了,其實你又何必太在意呢?你記不起當天發生什麼事,也不一定是不好的,因為當天發生的事可能很可怕!你不想回憶!所以你才會忘記了!算了吧!放開吧!」心理醫生對他說。 「不!那一天,我真的很失敗!」他說。 「你不是說忘了那一天發生過什麼事了嗎?既然忘了,你又怎麼會知道自己失敗呢?」心理醫生問他。 「因為我失戀!所以失敗!」他說。 「此話何解?」心理醫生追問。 「雖然當天的有些事情,我是忘記了!可是,我記得我送了六張票,給我的師妹海王滿!也記得她沒有來後台探望我!也即是沒有來捧我場!那代表她拒絕我了!我真失敗!」他說。 「......」心理醫生沉默了!不知該說什麼! 其實,當天阿遙和阿滿一早買了包廂票,那六張普通價錢的票子,是他硬塞給阿滿的,所以,她把其中兩張送了給阿兔;而亞美、阿麗、真琴,還有美奈子的票,也是阿滿在音樂會開始之前,送給她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